怀孕到今天,第25周了,确定怀孕后,我就一直优主动跟Daniel聊坐月的相关话题。

 

从一开始,我们两个都一致同意这一胎不再在我娘家坐月了,主要因为我们和上一辈的思想观念不同,加上我老妈从来没帮人做过月子,第一胎的时候,搞得我娘家鸡飞狗跳。。。。

 

接着,前几个月,我们两夫妻很积极得找陪月中心和陪月妇,可是结果是让人失望的。由于预产期落在明天2014年一月尾,是华人农历新年期间,月子中心的价格在于6到7千马币之间,而陪月妇的价格也是这样的。我们夫妻俩的心开始跌落谷底。。。

 

最后,只好走最后一步棋,决定让Daniel来担当"陪月夫"。

(无力承担高昂坐月费用的情况之下,只能这样了。)

 

今天到教会参加聚会,我六个月大的大肚皮引来了许多姐妹们的关注和聊天。

聊到预产期,聊到坐月相关话题。

 

让我觉得诡异的是,Daniel竟然开始讲出许多奇怪的话来,一下说可能回新山坐月,一下又说还不确定之类的。着实吓了我一跳。在慌乱的情况下,我头脑里乱糟糟得,只会附和他所说的话,可能这样,可能那样之类的。。。。我很不安。

 

回途上起了争执。

 

很不安。

 

 

到底最后会怎样?会不会生完还要坐4个小时的车回娘家投靠我娘?

然后再次把娘家搞得鸡飞狗跳?然后又要夹在Daniel和老妈之间,争执姜不姜,酒不酒的问题?然后整个人处在濒临崩溃中???

 

(含着泪和,心理哽着极度的不安。。。纪录下此刻的心情)

 

 

Daniel是个寡言的人,让人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。这常常让我很不安。

他也是个优柔寡断,举棋不定的人,让我很不安。

他是个就算有了自己的决定,也不直接说的一个人,让我很不安。

他是个就算有了自己的决定,也不说出来,反而会附和我,哄我;然后转身做自己决定做的事的人。常常让我不安和失望。

 

 

我不是个固执己见的人,我是一个你说一,我就信一。你说二,我就信二,而且配合你做二的人。

 

现在,我感觉被骗,被糊弄。很难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heah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