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,是,是,我知道,3岁多了还穿着纸尿裤实在是太过“超龄”了。

其实我早在Rourou 1岁半的时候就开始 Potty Training 她,谁知道这小妞固执得很,面皮又超级薄 ler?

开始挺容易说服她不穿纸尿裤的,买了几件可爱的小裤裤,跟她说,跟妈咪一样穿小裤裤,就不用穿纸尿裤了,要小便的时候,就坐小马桶。她拿着新买的小裤裤,答应得很快,还很兴奋得一路抱着装有小裤裤的纸袋乖乖坐车回家,一点都没闹。

隔天一早,脱掉前一晚的纸尿裤后,就开开心心穿上已经洗晒好的小裤裤,玩玩具,没什么不妥。(可是做娘的我,心里知道,戏剧化的一幕不久后就要上演,所以心里有点忐忑不安。。。)

大概2个小时后,Rourou 就站在大床上尿出来了,她一脸的错愕,大概之前以为小裤裤跟纸尿裤一样吧,没想到一尿之下会漏出来,整个傻掉,站在原地不敢动。所以呢,我就安慰她,跟她说不要紧的,带她去浴室洗屁屁和脚,跟她说”等下要尿尿,要跟妈咪说,妈咪抱你坐小马桶哦。“重新穿好干净的衣服和小裤裤,她要求要穿纸尿裤,我就说不用穿的,就去收拾我的大床了,她继续玩她的玩具。

(噢,真是天真啊我,一位这样重复几天后,她就会慢慢接受小马桶,谁知道接下来的将近半年,我要不是每天抹尿,就是得想尽办法利诱她坐小马桶。结果,小马桶根本一点屎尿成果都没有,反而弄得我几乎崩溃。)(结果,是亲爱的Daniel,叫我慢慢来,先给她包回纸尿裤,每天固定时间利诱她坐小马桶就好。)(这件事,到最后不了了之就是了。)(很有我们两夫妻的风格,雷厉风行的开始,草草了事的结束。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一拖,就拖到 6 Dec,Rourou 3岁生日,回新山外公外婆家庆祝,Rou外婆就叫我考虑在2nd baby出生前提早把 Rourou 带回新山,交给她照顾,“顺便”由她来负责教Rourou上厕所。以免我在吉隆坡这边生2nd baby时会手忙脚乱。(这时我已经怀孕33w,八个月多了。)…… 可是!胆粗粗的我和Daniel,竟然因为舍不得跟Rourou分开,说再看看,想等即将临盆时再通知Rou外婆坐车上来看看baby,“顺便”把Rourou带回新山。唉,唉,小看那4个小时的车程就是了。话说Rou外婆向来超级疼我,我这次竟然叫她自己从新山上来,真的是太不孝了!!呜~ 娘啊,原谅我~

 

(啊,我写写很会离题就是了。)

 

21 Dec,Rourou 出水痘,当机立断的 Daniel 下令当天全家一起回新山,把 Rourou 送回新山给Rou外婆照顾,就把 Rourou 留在新山了,直到 baby 满月,我们才回去看她。隔2天的中午,我们2夫妻才又从新山回吉隆坡。(是的,相隔15天,4个小时又4个小时的车程,我们是疯了吧?哈!)

Rourou 回新山后, 每天至少和我们通一次电话,Rou外婆也会报告她每天发生的不同“新鲜事”。从一开始的水痘照护细节,水痘复原细节,到1个星期 Rourou 水痘完全康复后,就开始了 Potty Training 的每日报告。

 

(下一篇会正式进入 Potty Training 的记录文。加油啦。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heah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