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ey,怀孕第9个月了!!

(多一个月就自由了~)(误,baby出世后应该会更累吧。)

 

好紧张,不知道baby到底会几时报到。

预产期是2014年的1月23日。(可爱的1 2 3) 

唉,看来我今年跟我热爱的新年美食无缘啊~

 

计划 Baby No.2 在Serdang Hospital 生,已经提前把可爱的宝贝柔 Rourou 送回外公外婆家。如果不是宝贝柔12月21日那天早上确诊 chicken pox ,我们应该不会把宝贝柔提前送回新山的吧。

(虽然早在知道怀2nd baby时开始,就一直计划提前预产期2个月要送宝贝柔回外公外婆家。)(没办法啊,怎么舍得离开那么可爱的宝贝柔?是吧?)

宝贝柔出水痘

很可爱,又很可怜,是吧?是吧?!

 

22/12(日) - 阿姨家办冬至聚餐,说是提前过农历新年,因为2014的农历新年阿姨3母女要一起去背包旅行。吃了超级丰盛的午餐后,2pm 我和 Daniel 就直接从阿姨家出发回 Semenyih 了。(是的,就这样跟Rourou say bye bye 了。)(宝贝柔,妈咪真的会超级想你的,知道吗?妈咪把妹妹“卟”出来满月后,就来新山看你哦。)(4个小时的车程,却感觉好遥远。)(第一次和宝贝分开,都快哭了。)(结果上了highway我就昏睡,一睡醒,真的就哭了。哭了好久,Daniel 也哄了我好久。)(回到家,看到Rourou的玩具,又哭。)

23/12(一) - 隔天睡醒,想收拾宝贝柔的玩具,避免灰尘弄脏,又哭,没力气收。

24/12(二) - 又隔了一天,实在是不能再拖时间了,玩具要收,才能腾出空间放2nd baby的东西和坐月子的东西啦~ 结果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慢慢得收始、打包,收到 Daniel 放工还在收。Daniel 一句,“咦,在收 Rourou 玩具哦?” …… 又哭了。(崩溃啊!!)连 Daniel 都说,“哎呀,算了啦,多2天周末把Rourou带回来吧。”

……结果,我其实也是荷尔蒙作祟吧,还是太久没哭,想哭哭一下,释放一下吧。(是吧?)(其实近期压力真的蛮大的。)总之,结果就跟Daniel讨抱抱,说 Rourou 出水痘,还是我妈照顾她我们全部人都回比较放心,而且要生2nd baby 的时候,才不会手忙脚乱啊。(擦擦泪,继续收。)

 

晚上,平安夜。Daniel 跟老朋友聚餐,我因为客话不好,跟他们一直没办法聊得开,就不想去了。以前每次都会想让 Rourou 掺多一点小朋友而去,所以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坐在靠近Rourou的地方,默默得看着Rourou和小朋友们玩,看着 Daniel 跟老朋友们聊天聊得不亦乐乎。(全程客家话,我真的一句都听不懂啊。)(唉,真的掺不进那个圈子。)(无奈)

结果,我一个人的平安夜,在我收拾好宝贝柔的玩具,准备睡觉时,开始听到了劈里啪啦乱响 的烟花燃放声。因为角度的关系,也欣赏不到烟花,就自己关了灯,开了防盗铃,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听着窗外的劈里啪啦声,慢慢得睡着了。

 

25/12(三) - 难得的假日,早上和HJ一家到Old Town 吃 breakdfast,回家就开始联络装修工人和白钢门窗卖家,看看有谁今天假日也有开,想去参观参观,拿个quotation回来什么的,结果,真的没有人在Christmas做生意的。(除了shopping center 照常营业,是吧?)所以,最后,只好出发到 CHeras Selatan 的 Jusco 去冲刺一些宝宝的用品。结果也没买到什么,只有一个 150LT 的热水壶,用来装坐月喝的月子茶、脱脂棉球,还有宝宝湿纸巾。就这样。

回到 Semenyih 这个 kampung,逛了一下 Pasar Malam,买了点吃的,就回家了。

8:30pm,Daniel 的老朋友约我们去他的新家“喝酒”,就去了。替 Rourou 收了圣诞礼物。(结果,我这个糊涂妈,忘记拿,搁在人家家。)(汗)(回到家都11:00pm了。)

 

26/12(四) - 度过了情绪激动&超级不愉快的一天。一个枕头套引发的事故。总之结论就是,顶着9个月大肚子,老娘发狠了。跟自己说:“不要紧,只要结果是好的,就好。” 也告诉自己:“这次一定要坚持。”

 

27/12(五) - 如无意外,今天我就能摆脱人生中一个重大的枷锁。早上8:30am,就跟着 Daniel 起身了。等到现在快下午1pm,我开始失望,“会不会这次又被人耍?” 告诉自己,“淡定,今天不来接,明天我们亲自送过去。” 看谁磨得过谁。

 

坚信:只要坚持,就能成就。

(Yanzi,加油!!坚持,你的人生就能从此改变。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heah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