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姻对我来说到底是什么?

 

曾经天真的以为,遇到一个愿意为你挡风遮雨的男人,就值得把自己嫁了。

 

没有梦想中纯白、简单、美丽而庄重的婚礼;

(只有一场闹剧式的婚礼。五颜六色闪烁乱射的disco灯、鼓声大噪吉他声乱轰的“婚礼歌曲”、深红黑蓝撞色的会所……)

 

没有期待中浪漫典雅的婚纱照;

(只有被恶整成血盆大口、深蓝眼眸、母夜叉冲天头的……我,新娘。)

(号称女人只能在婚礼当天当一天的公主,一生人只有一次机会,我,却什么都没有,只留下笑话。。。和一辈子的遗憾。)

 

没有亲朋戚友吃饱喝足的喜筵;

(只有酒菜稀薄,场面冷清的“喜酒”。)

 

…… 为什么当初就没看出,

他不愿意付出心思?也不愿意付出努力?更不愿意付出的金钱?

 

…… 怎么容易怎么来……

 

……怎么便宜省钱怎么来……

 

甚至连求婚都没有,甚至连一束花都没有,甚至连对我父母亲提亲的勇气都没有……

 

…… 我就这样死死地拽着他、傻傻地奔向他……

 

… 是我傻。…

 

早就有人暗示我,如果他什么都不愿付出,

你在他心里到底是什么?

 

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

 

进入结婚,就丧失了人身自主权、钱财自主权、自主决定权。

 

婚后住进了夫家,就丧失了隐私权、自主空间占有权。

 

生了孩子,就失去了时间自主权。

 

为什么婚姻给女人的,

不能仅仅只是 “爱一个人” 与 “被一个人爱” 的幸福?

 

为什么在付出了 灵、魂、体、身、心 之后,

却得不到任何的回报?多一点的关心、多一点的耐心、多一点的疼爱?

 

 

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 

 

所幸,在孩子还小的这段岁月里,

对孩子付出的爱,能得到同等的回应。

 

所以,亲爱的宝贝们,

妈妈对你们的爱,能够无畏、无惧、无所保留;

就像你们的外婆爱我一般,

我也要像她一样的爱你们,

甚至,能够的话,我愿意给你们更多的爱和关心。

 

宝贝 ,妈妈爱你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heah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